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派駐機構
派駐機構
文化部召開2018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8-01-24 10:47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8-01-24

  認真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第二次全會精神,1月22日,文化部召開2018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文化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代表部黨組作工作報告,中央紀委駐文化部紀檢組組長、部黨組成員遲耀雲代表駐部紀檢組講話。 

  雒樹剛全面總結2017年文化部黨的工作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部署安排了2018年工作任務。雒樹剛表示,過去一年,文化部系統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著力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健全完善黨建工作格局,加強選人用人和干部監督工作,持之以恆整治“四風”,鞏固懲治腐敗的壓倒性態勢,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取得新進展新成效,為文化改革發展提供了堅強保障。 

  雒樹剛強調,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責任重大、任務艱巨,當前文化部系統在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紀律建設、作風建設等幾方面仍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他要求,2018年,部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發揮基層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加強高素質專業化文化干部人才隊伍建設,落實管黨治黨責任,以高度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推動全面從嚴治黨開創新局面。 

  遲耀雲指出,文化部系統2017年在部黨組領導下,各級黨組織把全面從嚴治黨擺在重要位置,認真開展黨風廉政建設,經過部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共同努力,全面從嚴的氛圍在部系統初步形成。遲耀雲代表駐部紀檢組通報了2017年執紀審查工作中發現的問題,並對做好下一階段文化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堅持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嚴格落實十九大黨章有關基層組織建設﹔層層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二是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糾正“四風”,切實提高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三是要堅持住原則、把握好政策,深化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特別是在第一種形態上下功夫,堅持維護黨的紀律嚴肅性和信任愛護干部相統一,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良好氛圍。 

  文化部黨組成員,部機關各司局、駐部紀檢組、各直屬單位、國家文物局正處長及以上領導干部參加了此次視頻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