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派駐機構
派駐機構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黨支部開展黨日活動:
觀摩《紅軍故事》 繼承光榮傳統 強化責任擔當
發布時間:2018-08-01 18:09 來源: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2018-08-01
    7月31日,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全體干部集體觀摩京劇《紅軍故事》,開展支部主題黨日活動,自覺接受革命傳統教育。
    京劇《紅軍故事》,是文化和旅游部黨組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指導和鼓勵國家京劇院排演出的新作品。該劇由《草地炊煙》《半條棉被》《軍需處長》三個小戲組成,展現了長征路上紅軍排除千難萬險,不斷攻堅克難,堅守革命信仰,為革命勝利、為人民解放奉獻一切的崇高精神。《紅軍故事》首場演出,駐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部黨組成員遲耀雲就帶領全組黨員干部前來觀摩,開展支部專題黨日活動,對全組黨員干部進行紅色教育。
    同志們觀看演出後,一致認為《紅軍故事》藝術精湛、立意深遠,是新時代革命傳統教育、黨性教育的好教材。大家感到被帶回到長征路上,接受思想的洗禮、精神的洗禮,心靈備受震撼。大家談到,過草地米盡糧絕,老班長把烈士兒子的唯一遺物——一根皮帶毅然拿出來為炊,他公而忘私的高貴品質、對革命必勝的堅定信念,使我們深深被打動、被感染。飢寒交迫的紅軍女兵們,把僅有的一床棉被截下一半給老鄉御寒,這種“就是有一條棉被也要剪下半條給老百姓”為民情懷,使我們真切體會到黨的宗旨的無窮力量,更加堅定了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掌管物質分配的軍需處長,沒有使一名戰士短缺後勤保障,自己卻凍死在雪山上,這種廉潔奉公、拿命擔當、敢於犧牲的忠誠,是我們新時代紀檢監察戰士學習的模范、踐行的榜樣。
    觀看演出後,遲耀雲同志對全組黨員干部強調指出,忘記歷史就意味著背叛。先輩們堅定的黨性、信念和優良的品質、作風,是我們今天要繼承的寶貴財富、要發揚的光榮傳統。在新時代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勝利的新的長征路上,在落實“兩個維護”、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鞏固和加強黨的領導方面,我們紀檢監察干部擔負著特殊歷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責任。“打鐵先要自身硬”,我們一定要講黨性、重品行,強素質、轉作風,敢擔當、善作為,一定要在政治、思想、作風、清廉、業務上高標准、嚴要求、做模范。隻有這樣做,我們才能對得起革命先烈,才能稱得上黨和人民忠誠衛士。《紅軍故事》給我們紀檢監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動的思想政治課,我們一定要繼承和發揚紅軍精神、長征精神,以革命前輩為楷模,堅守忠誠干淨擔當,進一步強化“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中央紀委全面從嚴治黨新部署新要求,努力成為“一個帶頭、三個表率”,以扎實有效的工作和嚴深細實的紀律作風,履職盡責,監督執紀,為紀檢監察事業高質量發展不斷作出新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