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春節假期出游提示:安全合理安排出游 文明健康綠色出行
發布時間:2024-02-09 08:2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4-02-09
  2月8日,文化和旅游部發布2024年春節假期出游提示,提醒游客安全合理安排出游、文明健康綠色出行。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安全合理安排出游,避開低溫、雨雪、冰凍等惡劣天氣,做好防寒保暖。提前了解途經地、目的地交通和天氣情況,盡量避開假期客流高峰引發的擁擠和道路擁堵。關注旅游景區假期開放情況和門票預約措施,合理規劃旅游線路和時間。不前往未開發開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區域。密切關注出境游目的地安全形勢和注意事項,不前往高風險地區。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注重消防和行車安全。入住賓館和參觀游覽時,嚴格遵守相應消防安全管理規定,主動了解和掌握應急疏散路線和防火避災知識,遇突發、緊急情況聽從現場工作人員引導和指揮。駕乘機動車出游時,途中全程系好安全帶,必要時做好防滑等安全保護措施,安全駕駛、文明行車。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謹慎參與高風險旅游項目。對於高空、高速、水上、潛水、探險等高風險項目,根據自身狀況謹慎評估、量力而行。在專業人員指導下活動,遵守安全操作規范,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舉動。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文明健康綠色出行。遵從場所參觀游覽提示,愛護生態環境,愛惜文物古跡,尊重當地風俗習慣及宗教信仰,自覺維護公共秩序,做到文明旅游、理性消費、依法維權。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低碳節約,綠色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