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駐智利使館提醒中國游客注意旅行安全
發布時間:2024-03-18 11:08 來源:中國領事服務網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領事服務網 2024-03-18

  近段時間,智利首都聖地亞哥治安狀況不佳,涉外國游客的人身、財產安全事件多發,駐智利使館提醒中國游客加強防范,確保旅行安全。

  一、拒絕機場“黑出租”

  在聖地亞哥機場出租車等候區有非正規的出租車,外觀與正規出租車相似,極易混淆。建議在機場大廳聯系正規出租車公司櫃台,以免上錯車。同時,為避免信用卡被盜刷,建議提前准備少量智利比索現金。如對方拒收現金,則需提高警惕。

  二、防范市區“偷盜搶”

  聖地亞哥市中心既是當地旅游景點集中區域,也是偷竊和搶劫案件高發區。建議出行時不帶名表名包、單反相機等貴重物品,看管好手機、錢包,警惕他人貼靠,夜間減少外出。同時將護照、簽證等重要證件穩妥放置,備好復印件,拍照留存。

  三、警惕他人“熱心腸”

  在智自駕游期間,車輛如遭遇故障,請在確保人身、財產安全前提下求助他人,對主動送上門來的“關照”務必提高警惕,小心財物被盜。

  聯系方式

  智利武警(Carabineros):133

  智利調查警PDI(Policía de Investigaciones):134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駐智利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

  (569)98985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