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駐普吉領辦提醒中國公民妥善保管護照
發布時間:2024-03-29 17:06 來源:中國領事服務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領事服務網 2024-03-29
  近期,多名赴普吉、攀牙、甲米旅游的中國公民護照不慎遺失或被海水浸泡,對其行程造成較大不便。
  駐宋卡總領館駐普吉領事辦公室提醒赴上述地區旅游的中國公民:
  1、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是中國公民出入國境和在國外證明國籍和身份的證件,請務必妥善保管。
  2、請在出行前備份護照信息、簽證(如有)及入出境記錄頁(可拍照或掃描後存入手機或個人郵箱),以備不時之需。
  3、乘坐交通工具、辦理出入境或酒店登記手續、參觀景點、前往商場或超市購物、於餐館或夜市用餐等過程中,加強安全防范,使用護照後及時收好,不隨意放置。
  4、乘船或參加水上項目時謹防護照被海水浸泡損毀。
  5、切勿將護照用於租車抵押,以免因車損賠償爭議被租車行扣押。
  6、請家長妥善保管未成年子女的護照,避免污損,導致入出境受阻。
  7、如護照遺失或失竊,請及時向警方報案或向游客協助中心詢問是否被他人撿到﹔如確認丟失,可通過“中國領事”APP向駐普吉領辦申請辦理旅行證回國。補辦證件需要一定時間,請申請人預做調整航班和行程准備。
  聯系方式
  泰國報警電話:191
  泰國旅游警察電話:1155(有中文服務,如中國手機號無法撥通,請使用泰國當地手機號撥打)
  泰國急救電話:1669
  普吉游客協助中心:+66-76-327-100
  攀牙游客協助中心:+66-62-341-9699
  甲米游客協助中心:+66-75-701-493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86-10-65612308
  駐普吉領辦證件咨詢電話:+66-76-304180(人工接聽時間:工作日09:00-11:00?14:00-16:00)
  駐普吉領辦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66-94-595-6158

  郵箱:phuket@cs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