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駐埃及使館提醒中國公民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發布時間:2024-04-10 16:45 來源:中國領事服務網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領事服務網 2024-04-10

  近期,赴埃及中國游客數量增多,駐埃及使館提醒赴埃中國游客提高安全意識,安全文明健康出行。

  一、依法文明出行

  埃及是穆斯林國家,提醒中國游客遵守當地法律法規,尊重當地宗教禮儀、風俗習慣,不在清真寺等宗教場所大聲喧嘩或發表不當言論。女性游客在埃及旅游期間應盡量結伴出行,並注意穿著得體大方。注意愛護文物古跡,保護生態環境,遵守文明旅游行為規范,避免攀爬金字塔、在古跡上刻字等不文明行為,弘揚文明旅游新風尚。

  二、繃緊“安全弦”

  提醒中國游客密切關注當地安全形勢,提高警惕,加強安全防范,避免前往人煙稀少、未對外開放或有安全隱患區域。行李物品請放置於可視范圍內,現金、貴重物品和護照等最好隨身攜帶,穩妥保管。對主動送上門來的“關照”務必提高警惕,注意甄別,謹防詐騙偷盜。

  三、拒絕“黑導游”

  根據埃及法律規定,在埃從事導游行業須持有埃旅游主管部門頒發的導游許可證,且在當地導游協會注冊,違法從業者將被處以罰款或有期徒刑。提醒在埃中國公民遵守相關法律規定,勿非法從事導游行業。同時提醒中國游客選取有合法資質的旅行社或導游,避免引發糾紛或造成經濟損失。

  四、做好行程安排

  埃及已逐漸進入高溫季節,阿斯旺、盧克索等南部旅游城市氣溫可達40攝氏度以上,請合理安排行程,避免長時間在烈日下暴晒,勤補水、多休息,常備必要藥物,預防中暑。謹慎選擇熱氣球、潛水等有一定風險的旅游項目。埃及部分路政設施較差,紅綠燈較少,當地司機開車速度較快,人車混行普遍,提醒中國游客切實提高風險防范意識,時刻注意交通安全。

  如遇突發情況,請及時向當地警方報警並與駐埃及使領館聯系求助。

  聯系方式

  埃及報警電話:+202-122

  埃及旅游警察:+202-126

  埃及急救電話:+202-123

  埃及交通事故報警電話:

  +2-01221110000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駐埃及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

  +202-27363556

  駐亞歷山大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

  +2-0127457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