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弘揚愛國奮斗精神 建功立業新時代 > 學習動態
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多措並舉 
認真開展“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活動
發布時間:2019-03-18 09:4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3-18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關於印發<在文化和旅游部系統廣大知識分子中深入開展“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活動實施方案>的通知》,信息中心結合實際,制定方案,成立活動領導小組,落實任務清單,結合“三會一課”,將讀、說、寫、聽、看、做相結合,將線上線下相結合,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學習活動。

  一、黨課培訓強意識,學習規范重日常
  信息中心認真組織黨員觀看《榜樣3》等專題片,在中心范圍內開展集中學習和研討交流,發揮業務特長,將線上線下相結合、自學與集中學習相結合,結合“三會一課”,組織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取得了階段性學習成果。通過常態化學習,注重政治引領、凝心聚力,突出學用結合、知行合一,引導大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弘揚踐行愛國奮斗精神,以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助力文化和旅游信息化發展,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二、專題宣傳樹榜樣,結合業務篤踐行
  信息中心積極發揮業務特長,注重學習宣傳和榜樣示范,將線上分享與線下學習相結合,及時在文化和旅游部門戶網站推出“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專題,宣傳錢學森、鄧稼先、郭永懷等“兩彈一星”元勛和西安交通大學“西遷人”等老一輩知識分子,以及黃大年、李保國、南仁東、鐘揚等新時代優秀知識分子的感人事跡和家國情懷。專題通過評論解讀、典型事跡、各地學習、活動反響等形式圖文並茂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知識分子、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引導大家在新時代自覺弘揚踐行愛國奮斗精神,胸懷祖國,無私奉獻,集聚力量,不懈奮斗。
  編發中心內部黨支部微信報《正知苑》,號召全體職工進一步弘揚勤學善思、愛崗敬業、創新奉獻、銳意進取的工作作風,做到學有成效,行有方向,增強本領,服務機關。
  結合中心2018年度職工考核工作,選樹先進典型,發掘業務能手、技術專家、吃苦耐勞的同志,並對優秀人員進行公示,號召大家愛崗敬業、甘於奉獻,充分調動職工積極性、主動性、能動性,弘揚胸懷祖國、艱苦奮斗、開拓創新、無私奉獻精神,讓愛國奮斗蔚然成風。
  三、交流培訓促業務,心得體會談理想
  為進一步將學習成果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舉辦“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主題征文活動,共收到征文14份,並對參與者給予獎勵。結合“三會一課”開展黨日活動,為加深對於“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學習成果的鞏固和應用,信息中心於12月17日召開全體黨員會,6位處室代表結合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知識分子、人才工作重要講話和相關論述、《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參觀學習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作交流發言。中心黨員結合所學所悟所感,聯系個人和工作,談體會、談人生、談理想,表示要將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信工作的講話精神與關於人才工作、知識分子工作的重要論述融會貫通,一脈相承地落實貫徹到具體工作和個人日常中,學進去、寫下來、講出來,干起來,將個人理想自覺融入文化和旅游發展大局,干中學、學中干,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學用相長,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努力開創文化和旅游網信事業發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