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yanchu/yanchujqrm/201911/长城的传说.jpg

民間故事劇《長城的傳說》

時間:2019年12月15、21、22、28、29日,2019年12月15、21、22、28、29日

地點: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中國兒童劇場

票價:50;100;180元

聯系方式:400-101-6161

演出簡介

  沒錯,這出戲講的就是一個你沒聽說過的民間故事,挺好玩的。你看,那個渾身炭黑,虎頭虎腦的黑小子就是這出戲的主角。他為啥這麼黑?一生下來,就在響晴薄日之下,盡享大自然的精華,怎麼能不黑裡透紅?你又要問了,他怎麼那樣健壯結實?說來可神了,他是吃老虎娘的奶水長大的。要說起他的親媽,那可就更神了,是哭倒長城的孟姜女生的他。可惜,皇帝派人捉拿孟姜女,沒轍,山神把她變成了一棵山崖邊上的鬆樹……

  等到黑小子知道了爹娘的實情,他悲痛萬分,竟然拿著山神送給他的寶物趕山鞭,沖下山去……講到這兒,先插一句,啥叫“趕山鞭”?它可了不得,一甩鞭子,能把崇山峻嶺像趕牛那樣趕得奔跑起來!你說,黑小子能拿著趕山鞭去干魯莽的事兒嗎?放心,有老石匠,有大將軍在他身邊,他終於明白了,要筑起長城,保衛家鄉。可是,故事裡還有個任性專橫的白公主,她倚仗權勢,奪走了趕山鞭,隻顧玩耍,胡作非為,把群山抽得亂成一團……這可怎麼辦吶,長城就是要建在層巒疊嶂的峰頂上啊……得,開場鈴響了,你自己看吧,咱們的黑小子那可真是好樣的!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