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yanchu/yanchujqrm/202111/P020211105637747416330.jpg

歌劇《游吟詩人》

時間:2021年11月27日—2021年11月28日

地點:國家大劇院

票價:

聯系方式:

演出簡介

  百余年來,歌劇《游吟詩人》作為威爾第中期的三大杰作之一,猶如一團烈火在舞台上熾烈燃燒。該劇發生在15世紀的西班牙,講述一個交織著愛情、親情與復仇的故事,表達出作曲家對飽受貴族壓迫的小人物的深切同情及對社會平等的強烈追求。極富戲劇張力的音樂,在出色刻畫出主要人物的性格特點的同時,旋律性和歌唱性也成為該劇音樂的最大特色。著名的“鐵砧大合唱”“柴堆上火焰熊熊”“她的微笑勝過星光”“愛情乘著玫瑰的翅膀”等經典段落,更久唱不衰。

  2021年時值歌劇巨匠朱塞佩﹒威爾第逝世120周年,國家大劇院繼4月成功上演歌劇《茶花女》後,在11月策劃推出《“乘著金色的翅膀”紀念威爾第音樂會》和音樂會版歌劇《游吟詩人》的聯袂演出,既向偉大作曲家致敬,更令觀眾全面領略威爾第歌劇豐厚的音樂內涵。此次音樂會版歌劇《游吟詩人》將由呂嘉指揮攜手國家大劇院歌劇演員隊、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與合唱團,共同演繹劇中的迷人旋律,再現動人樂章的壯麗輝煌。此外,演出中還將奏響國家大劇院音樂廳“鎮廳之寶”的管風琴,並結合舞台上構造出的戲劇空間,令觀眾置身於音樂廳也能體會到歌劇作為整體藝術的魅力。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