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yanchu/yanchujqrm/202111/P020211011575213802042.jpg

柴科夫斯基芭蕾故事音樂會

時間:2021年11月21日

地點:國家大劇院

票價:

聯系方式:

演出簡介

  張藝 指揮

  中央芭蕾舞團音樂總監、上海愛樂樂團藝術總監、浙江交響樂團藝術總監。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中宣部“四個一批”人才。作為當前中國最具影響力的指揮家之一,張藝曾與眾多國內外著名樂團合作音樂會、歌劇和芭蕾舞劇演出,如中國國家交響樂團、中國愛樂樂團、上海交響樂團、上海愛樂樂團、墨爾本交響樂團、英國倫敦愛樂樂團、德國廣播愛樂樂團、德國符騰堡室內樂團、馬來西亞愛樂樂團、澳大利亞維多利亞交響樂團、古巴交響樂團、瑞典皇家歌劇院等。他的足跡遍布歐、美、澳與亞洲等地,攜手合作的著名中外藝術家有萊昂尼達斯﹒卡瓦科斯、伊曼紐爾﹒帕胡德、文策爾﹒富克斯、雷諾德﹒卡皮桑、提鮑德、鄭明和、莎拉﹒張、郎朗等。

  張藝曾指揮許多中外作品的中國首演,如斯特拉文斯基《一個士兵的故事》、葉小綱《馬九匹》、陳其鋼《道情》、莫扎特《C小調彌撒》和羅西尼《聖母悼歌》等。此外,他還錄制了不少中外作品的唱片,如德國WERGO 唱片公司出版的葉小鋼交響樂作品,與英國倫敦愛樂樂團及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為DECCA唱片公司錄制英國作品專輯。張藝因指揮大量中西方當代音樂作品榮獲北京現代音樂節“杰出貢獻獎”。

  在國家重大活動中也能看到張藝的身影,如2007年香港回歸十周年慶典演出和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張藝指揮並錄制了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大部分音樂,包括主題歌《我和你》。2015年11月,張藝帶領中央芭蕾舞團交響樂團赴瑞士日內瓦萬國宮舉辦了“聯合國五常聯合音樂會”,慶祝中瑞建交65周年、聯合國成立70周年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2017年3月,他帶領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赴阿聯酋參加阿布扎比藝術節,獲圓滿成功。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