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yanchu/yanchujqrm/202204/微信图片_20220402171256.png

中央芭蕾舞團《吉賽爾》

時間:2022.06.18 - 2022.06.19

地點:國家大劇院

票價:

聯系方式:

演出簡介

  第一幕

  美麗單純、熱愛跳舞的農村少女吉賽爾和母親住在一個小山村。看林人漢斯一心追求吉賽爾,但吉賽爾並不喜歡他。阿爾貝特伯爵喬裝成農民,來到村裡游玩。

  吉賽爾愛上了阿爾貝特。公爵帶著女兒巴蒂爾德小姐和貴族們來到山谷打獵,路過吉賽爾家,受到吉賽爾的熱情招待。為了答謝吉賽爾,巴蒂爾德送給她一條珍貴的項鏈。

  為了阻止吉賽爾與阿爾貝特相愛,漢斯從屋裡搜出阿爾貝特的佩劍和斗篷,證明阿爾貝特原是貴族,企圖說服吉賽爾不要受騙。吉賽爾向大家宣布她已愛上阿爾貝特,但巴蒂爾德出示訂婚戒指,表明她早已和阿爾貝特訂婚了。

  意外的打擊使吉賽爾萬念俱灰,她扔掉巴蒂爾德送給她的項鏈,悲憤地離開人間。

  第二幕

  林中墓地,冷月淒風。一群生前被負心的未婚夫遺棄的薄命女幽靈(維麗絲)在四處尋找復仇的機會,她們曾多次圍住走進森林的男青年,強迫他們跳舞,一直跳到力竭而亡。

  夜裡,漢斯來到墓地即被維麗絲幽靈們圍住,懲罰至死。

  無比痛悔的阿爾貝特也來到吉賽爾的墓前傾訴心曲,幽靈們又欲置之於死地,由於善良的吉賽爾全力相助,才得以幸免。

  黎明的鐘聲敲響了,吉賽爾和幽靈們消逝了。阿爾貝特心裡無限悲傷,從此,他失去了一位少女純潔、堅貞的愛。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