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yanchu/yanchujqrm/202204/P020220402626928082768.jpg

國家大劇院話劇《簡﹒愛》

時間:2022.04.11至2022.04.14

地點:國家大劇院

票價:

聯系方式:

演出簡介

  寂靜的鋼琴、塵封的旅行箱……聚光燈下,穿著灰色長裙的簡﹒愛闖進靜物畫般的舞台。在英格蘭迷蒙的霧氣中,這個站在桑菲爾德庄園門外的女子,恍然不知的觸動了這所古老庄園中所有人的命運引擎……

  2009年6月,國家大劇院制作話劇開山之作《簡﹒愛》首演亮相,這也是夏洛蒂﹒勃朗特同名文學經典在國內話劇舞台的首版演繹。該劇由著名導演王曉鷹執導,喻榮軍編劇。原汁原味的詩意文字與靈動的舞台語匯讓數萬名觀眾沉浸在該劇精彩演出中,與主人公一起呼吸,重拾感動。

  從2009年的青澀初見,到2022年的積累沉澱,話劇《簡﹒愛》在13年的漫長演出戰線中,不僅在大劇院熱演數輪,還曾獲邀在人藝首都劇場、北京國話劇場精彩亮相,同時,也曾赴上海、重慶、寧波、杭州、福州等地進行全國巡演。2022年4月11日至14日,著名演員朱杰、濮存昕將首度攜手,與國家大劇院戲劇演員隊的演員及國家話劇院的演員們,為觀眾們帶來簡愛的第十七輪演出,與大家重溫經典與感動。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