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yanchu/yanchujqrm/202208/话剧《三湾,那一夜》.jpg

話劇《三灣,那一夜》

時間:2022/07/30至2022/08/01

地點:國家大劇院

票價:

聯系方式:

演出簡介

  中國國家話劇院原創話劇《三灣,那一夜》取材於1927年9月29日晚至30日凌晨,以毛澤東同志在江西永新縣三灣村領導“三灣改編”這一歷史事件為背景,聚焦於三灣那一夜決定中國革命前途命運的會議。《三灣,那一夜》藝術化表現了“三灣改編”這一建黨建軍史上的裡程碑事件,生動展現了毛澤東同志在風雲激蕩中熔鑄人民軍隊之魂的政治遠見和艱難歷程。劇中重點闡釋了“黨指揮槍”“支部建在連上”“官兵平等”等思想精髓,是我們黨和人民軍隊走向勝利的思想法寶。 

  話劇《三灣,那一夜》劇組在創排期間曾遠赴江西永新縣三灣村等地,踏尋革命先輩足跡,重溫三灣改編歷史。自2019年1月首演以來,多次受邀參加國內、國際藝術節。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台等多家中央級媒體紛紛報道,受到多領域專家學者及觀眾的好評。劇中通過插敘的手法使劇情扣人心弦,語言生動的同時蘊含哲理。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