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yanchu/yanchuwqhg/201906/月亮上的妈妈.jpg

兒童音樂劇《月亮上的媽媽》

時間:2019年7月9、10日

地點:中國兒童劇場

票價:50、100、180、280元

聯系方式:400-101-6161

演出簡介

  劇情簡介:

  該劇的出發點,並不是博取觀眾的同情和眼淚,而是以富有童趣的舞台藝術手法,去展現人性之美、質朴之真和親情之愛。為此,該劇專為小朋友量身定制一個溫暖而有趣、溫柔卻有力的故事。這則故事就發生在當下壯鄉,一個過去美麗如今荒蕪的普通小村落。留守孩子李想心情低落的原因,除了日思夜想外出打工的媽媽之外,老師布置的暑假作文《月亮的故事》,也令他想象受挫格外犯愁。村裡的老木偶、老郵差、老裁縫為逗李想開心,紛紛為他獻計獻策輔導作文。他們施展畢生本領,合伙為李想上演一出木偶說唱“嫦娥奔月”,卻不料這個古老故事勾起李想的酸楚心事——埋在心底對媽媽的深深思念。一天夜裡,李想在睡夢中看到媽媽出現在月亮上,媽媽所說“世上一切美好的背後都有人在默默奉獻”的哲思話語,不僅撫慰了李想內心的孤獨和思念,還使他的精神世界得以淨化和拓展,在一瞬間變得懂事長大了。第二天,李想高興地與村裡留守的爺爺奶奶分享“媽媽在月亮上打工”的消息,並希望大家幫忙摘下月亮好跟媽媽相見。不料,所有人竟然都不相信他,甚至認為他是思念成疾生病了。李想隻好仰望星空,哭訴自己的思念和願景,老人們見狀被戳中心肺痛點,設身處地遙想自己以苦為樂的“有媽童年”,大家這才相信理解了想象奇特、聰慧敏感的李想。最終,齊心協力先“喊月亮”後“摘月亮”,用木偶投影外加民間說唱的非遺藝術形式,團圓了李想要跟媽媽見面對話的迫切心願……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