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yanchu/yanchuwqhg/201910/满江红.jpg

京劇《滿江紅》

時間:2019年11月17日 19:30

地點:梅蘭芳大劇院

票價:500;400;300;200;100;50元

聯系方式:58331288 58331388

演出簡介

  劇情簡介:

  南宋初期,攻佔了中原的金朝貴族統治集團又一次大舉興兵南侵。岳飛率領岳家軍與各抗戰將領奮起迎擊,並聯絡兩河義軍配合作戰,乘勝北進,連戰連捷,痛擊了金朝的精銳主力軍隊,直抵黃河南岸。一時,人心大振,各地義軍紛紛領受“岳”字旗號,形成了指日渡河收復失地的空前大好局勢。

  金朝貴族統治集團為了挽回敗局,沿用了“以和議佐攻戰……”的策略,通過南宋內奸秦檜,利用南朝皇帝宋高宗的“隱憂”—如果抗金勝利,被金朝俘掠去的宋欽宗皇帝就會回來,將奪去他的帝位—威脅議和。正當岳飛誓師渡口,高唱他的詩作《滿江紅》准備渡河北伐的時刻,突然宋高宗撤走了北伐的各路兵馬,一日間連下十二道金牌,嚴令岳飛班師。群眾聞訊,紛紛趕來遮馬阻攔,軍民痛哭,聲震原野。十年之功竟然廢於一旦。

  岳飛回朝,力阻和議。秦檜和宋高宗便用極狠毒的手段,以“莫須有”的罪名,制造了歷史上著名的三字冤獄,把畢生以“精忠報國”自勵的岳飛及其子岳雲、部將張憲逮捕入獄,殺害於風波亭。

  岳飛臨終之際,在獄中與喬裝前來探監的牛皋相會,嫉惡如仇的牛皋見此情況義憤填膺,決定率領岳家軍大反朝廷。岳飛以忠義為重,告誡牛皋,當前大敵是金兵,不能夠給金兵乘虛而入,要保存岳家軍實力,牛皋忍痛聽從。岳飛手書“還我河山”,將復興大業托付牛皋。牛皋、岳夫人洒淚與岳飛訣別。英雄長恨,千古奇冤。在壯懷激昂的《滿江紅》歌聲中,留下一曲愛國悲歌,為後人永遠傳頌。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