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yanchu/yanchuwqhg/201911/01.png

芭蕾舞劇《天鵝湖》

時間:2019年12月12日至13日 19:30

地點:天橋劇場

票價:100;200;300;400;500元

聯系方式:010-83553737

演出簡介

  劇情介紹

  第一幕

  齊格弗裡德王子成年生日晚會的前夜,班諾帶領著王子的伙伴們正在做著准備工作,他們要用自己的方式來慶祝。王子到來,並很快融入到朋友們中間,歡樂起舞。突然母後駕到,熱鬧的場面被意外打斷。她把兒子叫到一旁,她堅持認為王子即將成年,必須承擔王室責任。她拿出一個徽章遞給王子,這是王權的象征,作為未來的一國之君,自己的婚姻大事是他必須優先考慮的要事之一。齊格弗裡德懇求母後,但是母後提醒他有責任在晚會上選擇未婚妻。母親的話沉重地壓在王子的心上。他感到無限哀傷,既是為了即將失去的自由,也為還沒有遇到一個能打動他心靈的人。

  黃昏,王子依然陷入煩亂思緒之中。班諾看到一群天鵝從遠方飛過,便催促齊格弗裡德一同去打獵,希望以此轉移他的注意力,消除憂郁和煩惱。齊格弗裡德跑進森林,班諾緊隨其後,但是他們倆走岔了。

  齊格弗裡德獨自徘徊在密林深處,他發現了一處月光籠罩的神秘湖水。王子一無所知,這裡是惡魔的領地,惡魔對少女們施以魔咒,把她們變成天鵝。齊格弗裡德看到一隻天鵝在湖面上劃過,他准備用弓箭射她。天鵝抵達岸邊,他驚呆了,天鵝突然還原人形,她的美麗征服了王子。她就是奧杰塔,是被惡魔施以魔咒的那群天鵝之王。盡管受到驚嚇,奧杰塔還是向王子講述了她的遭遇,魔咒使她和她的伙伴白天變為天鵝,晚上才能變回少女的模樣,隻有當一位從沒有戀愛過的男人發誓永遠忠實於她時,魔咒才能被打破。從王子與奧杰塔相遇的第一刻起,王子就意識到,他一直相信世上存在著真摯的愛是多麼正確。以前他從沒有把自己的心交給過任何人,但此時他毫不遲疑地奉獻給了奧杰塔。天將破曉,惡魔施展魔力,把奧杰塔從齊格弗裡德的懷抱中搶走。齊格弗裡德意識到自己的命運已經和奧杰塔的命運緊緊相連。

  第二幕

  賓客們陸續來到舞會大廳,祝賀齊格弗裡德王子成年。母後進來後發現齊格弗裡德不在這裡,她很不安。不久齊格弗裡德來了,但是他全神貫注於自己的思緒中。三個騎士給大家引見幾位未婚妻人選,齊格弗裡德禮貌地和每位姑娘跳舞,但是他卻在心中向奧杰塔發誓,不管母後怎樣堅持,他都拒絕挑選未婚妻。

  突然,一個陌生的武士出現了,他是惡魔偽裝成的,陪伴他一起來的是迷人而又狡猾的奧黛麗。她的外貌與王子深愛的奧杰塔驚人的相似,奧黛麗施展魔法迷住王子,掃除了他對奧黛麗身份的所有疑惑,王子堅信她就是奧杰塔,並且宣布選擇她做自己的新娘。武士介入他們之間,要求齊格弗裡德向奧黛麗發誓忠實於她,他欣然同意並且發了誓。此時,王子眼前浮現出奧杰塔憂傷的身影,他意識到自己被欺騙了。得意洋洋的惡魔和奧黛麗不見了。王子極度憂傷地跑到湖邊。

  第三幕

  夜晚,湖邊的天鵝陷入深深的憂傷之中,她們被魔咒控制著將永遠保持天鵝的樣子。穿過惡魔施魔法制造的可怕的暴風雨,齊格弗裡德找到奧杰塔請求她的原諒。奧杰塔原諒了他,但是她知道什麼也不能改變了。死亡是拯救他們的唯一途徑,湖水的波浪將相愛的人永遠聯結在一起,惡魔的魔力被摧毀了。

  遠處呈現奧杰塔和齊格弗裡德走向永恆愛情的景象。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