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yanchu/yanchuwqhg/201911/01.png

芭蕾舞劇《灰姑娘》

時間:

地點:天橋劇場

票價:100;180;280;380元

聯系方式:010-83553737

演出簡介

  劇情介紹

  第一幕

  灰姑娘的繼母、父親和繼姐妹正忙著籌備宮廷舞會。灰姑娘則被支使去打掃房間。她拿起掃帚,開始掃地,然後拿出媽媽生前的畫像暗自神傷。灰姑娘的父親回來後,看到這樣的場景不禁懊悔不已。灰姑娘反過來安慰著父親。這時姐姐們闖了進來,打斷了父女二人的溫馨時刻,奪走了媽媽的畫像。

  突然一位乞討的老巫婆走了進來。繼母輕蔑地把灰姑娘媽媽的畫像給了老巫婆,但是老巫婆又把畫像還給了灰姑娘。灰姑娘送給了老巫婆一些面包,之後送她離開了。裁縫、假發師和舞蹈老師來到家裡,幫姐姐們准備宮廷舞會。繼母帶著姐姐們離開,唯獨將灰姑娘留在家中。她假裝掃把是自己舞會上的舞伴,想要掩飾自己的孤獨,卻還是沒忍住哭了起來。這時,乞討的老巫婆又出現了,而且神奇地變成了仙女教母!仙女教母用魔法把廚房變成了一片森林,蜻蜓在樹林間飛舞。

  仙女教母給了灰姑娘一雙玻璃舞鞋。春、夏、秋、冬四位仙女圍著灰姑娘跳起舞來,四季隨著她們的舞蹈而變換,灰姑娘的一身舊衣服也變成了一件美麗的禮服。仙女教母叮囑她,在午夜時分,一切魔法就會消失。之後,仙女教母神奇地把一個南瓜和四隻蜥蜴變成了華麗的馬車和駿馬,載著灰姑娘去參加舞會。

  第二幕

  皇宮中,小丑正歡迎著舞會的來賓。王子和大家一一打招呼,並邀請兩位姐姐跳舞。灰姑娘的到來打斷了慶典。她的美麗優雅讓王子一見傾心。眾賓客們拿到了這個國家最稀有的水果——桔子,善良的灰姑娘把自己的那份給了沒拿到桔子的姐姐,同時也隱藏了自己的身份。當午夜的鐘聲敲響時,灰姑娘正在和王子跳著舞。眼見自己的衣服又要變回原來破舊不堪的樣子,灰姑娘匆忙離開了舞會,王子隻撿到了灰姑娘落下的一隻水晶鞋。

  第三幕

  回到家裡的廚房,灰姑娘回憶起剛剛的舞會就像是一場美麗的夢,她在口袋中發現了剩下的那隻舞鞋。繼姐妹回到家,驕傲地展示著從王子那裡拿到的桔子。灰姑娘趕緊把鞋子藏好。繼母宣告王子的到來,他來尋找遺失舞鞋的主人。姐姐們都想把自己超大的腳塞進那隻小小的水晶鞋中。王子注意到角落裡的灰姑娘,他詢問灰姑娘的父親能否讓灰姑娘來試穿鞋子,當灰姑娘起身時,另一隻舞鞋從她的口袋中掉了下來。王子為找到了心上人而欣喜若狂,並向灰姑娘求婚。灰姑娘原諒了繼母和姐姐們。

  當王子把水晶鞋還給仙女教母時,廚房變成了一個魔法世界,灰姑娘和王子跳起了浪漫的雙人舞。眾賓客也紛紛為他們的新王妃獻上祝福。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