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zhanlan/zhanlanwqhg/201906/20190618qsjzx_m.jpg

秋史金正喜與清朝文人的對話

時間:2019-06-18 至 2019-08-23

地點:中國美術館19—21號廳

票價:免費

聯系方式:http://www.namoc.org/

展覽簡介

  此展是中國美術館國際交流展的重要項目。金正喜是韓國著名的金石學家、書法家和詩人,他建立了人稱“秋史派”的風格,他本著實事求是的精神,通過對書信、文集及金石文的學習,不斷鑽研經學、金石考證學和書法,追求一種學藝一致的境界。19世紀是中韓歷史上文化交流的鼎盛時期之一,以金石考證學為中心的清朝學術通過金正喜傳入朝鮮,在他的努力下在本地得到了長足的發展,並對現當代的韓國書畫藝術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此次展覽通過展現該時期金正喜(1786—1856)和清朝文人的藝術對話,促進今天的中韓文化的交流與互鑒。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