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zhanlan/zhanlanwqhg/201909/1.jpg

中華文化奇跡——北京房山雲居寺歷史文化展

時間:2019年9月10至10月19日

地點:太和門東側崇樓展廳

票價:觀眾憑故宮博物院門票免費參觀

聯系方式:https://www.dpm.org.cn/Home.html

展覽簡介

  展覽以雲居寺千年刻經史為主線,通過“刻經緣起”“千年偉業”“寶塔金經”“護經傳寶”四個部分展開,以珍貴文物、圖文實景、VR演示和攝影作品等多種形式,再現了雲居寺跨越千年的深厚歷史、最具代表性文物的文化內涵以及文物保護工作背後的故事。

  此次展覽從黨和政府對房山歷史文化發展的關心與投入,再到社會各界人士對雲居寺景區建設的大力支持和無私付出,全方位、多角度呈現了雲居寺這座蘊藏文化、文明、歷史的千年古剎,生動地展示了千年刻經傳奇以及稀有而珍貴的石經寶庫。在豐富的展覽內容中,帶領觀眾了解千年刻經歷史長河中一個個珍寶般的故事,讓觀眾充分領略到綿延千載的房山石經文化和雲居寺深厚的歷史底蘊。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