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zhanlan/zhanlanwqhg/202103/诚慎仁术——清宫医药文物展常设展览.jpg

誠慎仁術——清宮醫藥文物展常設展覽

時間:2021年2月10日-待定

地點:永和宮

票價:

聯系方式:

展覽簡介

  紫禁城作為清王朝最高統治者的居所和國家權力中心,在長期的醫療保健活動中,構建了一個獨特的醫藥空間。清宮中有設置健全的醫療機構,匯集醫術高明的御醫,使用全國乃至域外的道地藥材和優良成藥,配備精良的各種醫療器具,沿用或獨創豐富多彩的治療方法,利用全國的醫療資源提供服務,保證帝後身體康豫。醫藥文物是故宮博物院眾多收藏中富有特色的門類,是清代宮廷醫事活動重要的實物遺存。本展覽遴選的文物,既有道地的中藥藥材,又有精心炮制的中成藥,還有來自異域的外國藥物,以及種類多樣的醫療保健器具和各種名目的檔案簿冊。通過這些文物,可以揭示清宮醫療的歷史狀況,進而窺見清代宮廷生活之一斑。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