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zhanlan/zhanlanwqhg/202103/月球样品001号·见证中华飞天梦.jpg

月球樣品001號﹒見證中華飛天夢

時間:2021年2月27日開展

地點:中國國家博物館西大廳

票價:

聯系方式:

展覽簡介

  探索浩瀚宇宙是人類的共同夢想。月球是離地球最近的星球,又蘊含著豐富的資源和能源以及特殊環境,各國發展空間探測大都從探月開始。2004年,黨中央把握我國經濟科技發展大勢,做出實施探月工程的重大戰略決策,確立了繞月探測、落月探測和月球採樣返回探測的三步走規劃。17年來,中國探月工程成功完成6次發射任務,孕育了“追逐夢想,勇於探索,協同攻堅,合作共贏”的探月精神。2020年12月17日,嫦娥五號返回艙安全著陸,帶回了1731克的月球樣品,首次實現了我國地外天體採樣返回,是航天強國建設征程中的重要裡程碑。

  在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之際,國家博物館以月球樣品001號為中心舉辦展覽,展出包括月球樣品001號在內的探月工程相關科技實物40余件,輔以大量圖片資料、動態圖片和視頻資料,系統回顧中國探月工程取得的輝煌成就,全面展示中國人民實現“上九天攬月”夢想的偉大奮斗歷程,充分反映新型舉國體制對於推動自主創新、勇攀科學高峰的重要作用,彰顯科技自立自強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的根本支撐作用,振奮民族精神、激發民族自豪感、增強民族凝聚力。

  偉大事業始於夢想、基於創新、成於實干。衷心希望本次展覽能夠引領觀眾系統了解中國探月工程,鼓舞全國人民敢於夢想、勇於創新、善於實干的奮斗士氣,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匯聚磅礡力量。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