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zhanlan/zhanlanwqhg/202111/20210901bfqs_19.jpg

不負青山——中國美術館藏建設美麗中國題材作品展

時間:2021年10月24日—2021年11月3日

地點:中國美術館

票價:

聯系方式:

展覽簡介

  此展是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全國美術館青年策展人扶持計劃入選項目。展覽主題緊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科學論斷,在結構上分為“墾殖:綠化祖國”“防護:綠色長城“建設:重整河山”“新貌:綠水青山”四個篇章,以中國美術館藏的84件經典美術作品,概括性地呈現了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人民為建設美好家園艱苦奮斗、為建設美麗中國砥礪奮進的情景。20204月,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省考察時更是倍有深意地指出“人不負青山,青山定不負人”。相信通過此展,能夠讓觀眾更加生動地理解新時代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政治和歷史意義。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