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zhanlan/zhanlanwqhg/202111/W020210924554682371395.jpg

華夏之華:山西古代文明精粹

時間:2021年9月28日—2022年1月9日

地點: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

票價:

聯系方式:

展覽簡介

  縱觀歷史,華夏文明具有獨特文化基因和自身發展歷程,始終一脈相承。習近平總書記曾提出,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提升為“中華民族的基因”“民族文化血脈”和“中華民族的精神命脈”,有力增強民族自信心、民族自豪感和民族凝聚力。山西作為華夏文明的重要起源地之一,因相對封閉的特殊地形,遺存的古代文物,無論是地下還是地面,無論是質量還是數量,在全國都是首屈一指——毫無疑問,山西是全國省份中保存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最大的基因庫之一。清華大學與山西省自2016年雙方簽訂省校戰略合作協議以來,在平台建設、科學研究、成果轉化、人才培養、戰略研究等方面進行了深度合作,取得積極成效。2020年10月20日,山西省黨政代表團在清華大學學習考察,舉行工作會談和項目簽約儀式,開啟省校合作新篇章。“讓文物說話、把歷史智慧告訴人們”,讓人們“更好認識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中華文明”,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的號召,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省校戰略合作為契機,清華大學聯合山西省文物局,在清華大學校慶110周年、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開館5周年之際,於2021年9月28日-2022年1月9日在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舉辦“山西古代文明精粹”特展。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