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zhanlan/zhanlanwqhg/202111/20210731adly_02.jpg

中國美術館國際交流展系列:澳大利亞之心

時間:2021年7月31日—2021年12月2日

地點:中國美術館

票價:

聯系方式:

展覽簡介

  此展為中國美術館與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的館際展覽交流項目,將展出8件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的典藏精品。

  紅色連接著澳大利亞原住民的遠古與今天。它是沙漠的顏色,是澳大利亞中部烏魯魯大岩石的顏色,是水面上熾烈日落的顏色。紅色象征著祖先的血脈,紅色也貫穿在展覽的每幅作品中。展覽展示了澳大利亞原住民藝術家的繪畫作品。這些澳大利亞原住民藝術家使用紅色表達與土地、家庭、儀式、知識,以及與精神世界的關系。如今,原住民藝術家使用現代技術和媒介傳遞古老的知識,將畫在地面、岩壁、和祭祀中人體上紛繁復雜、具有力量與美的圖像,呈現在可長久保存的畫布上,作品表現了澳大利亞原住民藝術蘊意豐富、充滿力量的獨特之美。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