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機構簡介 > 機構設置 > 直屬單位
直屬單位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發布時間:2022-11-17 11:0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11-17

  單位簡介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作為建立在恭王府遺址基礎上,以王府歷史文化為研究展示傳播核心的社區博物館,著力建設平安恭博、學術恭博、數字恭博、公眾恭博,主要承擔恭王府遺址及其藏品的保護、開發和利用的職責。1982年列入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12年晉級國家5A級旅游景區,2017年被評為國家一級博物館。 

  具體職責包括:負責恭王府大遺址(恭王府府邸、花園及其附屬建筑)的保護工作﹔開展清代王府文物、文獻資料以及和恭王府相關聯的文化藝術品的征集、收藏、研究、展示工作﹔開展清代王府歷史文化和優秀傳統文化研究,進行國內外文化交流合作﹔開展與恭王府相關的非遺文化展示、展演和交流活動﹔開展博物館公共教育和文化傳播工作﹔承擔恭王府景區旅游開放及配套建設工作﹔發展文化創意產業,探索文旅融合模式和路徑。 

  現任領導 

  館長、黨委書記:馮乃恩 

  副館長:陳曉文 

  副館長:王靜 

  黨委副書記兼紀委書記:楊仲怡 

  副館長:蘇寧

  副館長:劉懷林

  聯系方式 

  辦公地址:北京市西城區前海西街17號 

  郵政編碼:100009 

  聯系電話:010-83288149 

  官方網址:www.pg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