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機構簡介 > 機構設置 > 直屬單位
直屬單位
中央歌劇院
發布時間:2022-11-17 10:5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11-17
  單位簡介 

中央歌劇院隸屬文化和旅游部,1952年成立。目前是亞太地區最具規模實力和人才優勢的國家級歌劇院

70年的發展歷程中,劇院創編了一大批優秀劇目,榮獲全國“五個一工程獎、原文化部文華大獎、文華新劇目獎、文華表演獎、中國舞蹈“荷花獎”等100多項國家級獎項。在金磚國家領導人峰會、博鰲亞洲論壇、APEC峰會、香港回歸20周年、黨的十九大等國家重大活動中出色完成演出任務。排演了《圖蘭朵》《茶花女》《卡門》《弄臣》《尼伯龍根指環》等世界歌劇經典劇目﹔創排了歌劇《白毛女》《阿依古麗》《馬可﹒波羅》《紅幫裁縫》《紅軍不怕遠征難》《紅色娘子軍》《瑪納斯》《命運》《道路》《蕭紅》《陽光燦爛》《秋分種麥正當時及舞劇《花木蘭》等優秀原創作品。

劇院一直保持其國際性、引領性、開放性特點,長期代表國家活躍在國際藝術交流舞台上,在聯合國萬國宮、普契尼藝術節、布達佩斯之春藝術節、盧布爾雅那音樂節等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傳播中國聲音。

劇院所屬的歌劇團、合唱團、交響樂團、舞台美術設計制作中心等,聚集著一大批國內外頗具實力和影響力的歌唱家、演奏家、作曲家、指揮家、導演、劇作家及舞台美術家。

  現任領導 

  院長、藝術總監:劉雲志

  黨委書記:鄭起朝

  副院長:麼紅

  副院長:李丹陽

  聯系方式 

  辦公室主任:武紅文

  辦公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朝外東中街115號

  郵政編碼:100020

  聯系電話:010-65535582

  官方網址:http://www.chinaopera.com.cn

上一篇: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下一篇: 中央芭蕾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