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弘揚愛國奮斗精神 建功立業新時代 > 活動反響
活動反響
習近平總書記對王繼才同志先進事跡重要指示 
在江蘇引起強烈反響:偉大時代呼喚崇高追求
發布時間:2019-03-19 09:38 來源:光明日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光明日報 2019-03-19
  日前,習近平總書記對王繼才同志先進事跡作出重要指示強調,王繼才同志守島衛國32年,用無怨無悔的堅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崗位上書寫了不平凡的人生華章。我們要大力倡導這種愛國奉獻精神,使之成為新時代奮斗者的價值追求。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在江蘇引起強烈反響,廣大干部群眾紛紛表示,英雄離去但精神永存,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在各自崗位上大力倡導踐行愛國奉獻精神,並將之化為新時代奮斗者的價值驅動。
  帶著老王的諾言保家衛國
  8日上午,連雲港市委做出“關於開展向王繼才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下午,灌雲縣委召開常委會學習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縣委書記左軍表示,開山島夫妻哨為全縣黨員干部樹立起標杆,我們要學習他們默默堅守、甘於寂寞、克服困難、無私奉獻的精神。全縣干群要在各自崗位上堅守職責,用實際行動學習榜樣,在高質量發展和脫貧攻堅的道路上交出滿意答卷,帶領全縣人民走上全面小康。
  “老王走了,但他的精神永存,我會帶著老王的諾言堅守崗位、保家衛國。”灌雲縣燕尾港鎮副鎮長、人武部部長姜駒說,王繼才最讓他佩服的,就是在艱苦條件下數十年如一日的堅守。他對事業的執著,對榮譽的珍惜,在當今社會尤顯珍貴。“愛國奉獻就是要踏實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這樣才能無愧於黨,無愧於國家,無愧於良心。”
  江蘇省軍區官兵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掀起學習王繼才同志矢志守島衛國、無悔奉獻國防精神的熱潮,把理想信念的火種、紅色傳統的基因一茬茬、一代代傳下去。
  共產黨員身份是一輩子的堅守
  “共產黨員身份不是一陣子的堅持,而是一輩子的堅守。”淮安市盱眙縣桂五鎮敬老院院長李銀江對這位守島英雄格外欽佩,在他看來,王繼才堅守一線,對工作有種特別的熱愛。“學習王繼才,就是要把平凡的小事做好。”李銀江表示,他將一如既往地堅守崗位,站在服務群眾最前沿,全心全意為群眾排憂解難,在無怨無悔的奉獻中為人民服務,無愧於新時代的使命擔當。
  “王繼才的愛國奉獻精神讓一線基層干部肅然起敬。”南京市棲霞區仙林街道黨工委書記孫金娣長期扎根基層,對於堅守一線的艱苦深有體會。“與王繼才相比,我還遠遠不夠。”孫金娣說,自己要堅持愛國奉獻、心系群眾,把為群眾謀實事作為工作的原動力,繼續守在基層一線,做群眾的知心人。
  “王繼才夫婦32年來,堅持每天升旗、巡島、護航標……這是多麼讓人震撼的平凡。我們將組織社區干部學習王繼才先進事跡,把愛國奉獻、不怕艱苦的精神融入對街道居民的日常服務中。”揚州市邗江區新盛街道黨工委書記王愛雋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激勵我們把王繼才同志這種愛國奉獻精神,自覺化為自身的價值追求。
  平凡崗位書寫人生華章
  “守島衛國32年,用無怨無悔的堅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崗位上書寫不平凡的人生華章。”王繼才的先進事跡讓宿遷市宿城區黃河水上志願救援隊隊長王愛東深受感動和鼓舞。黃河水上志願救援隊作為公益志願組織,10年來默默堅守,從最初4個人發展到今天8600多人。王愛東說,我們一定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王繼才長期在艱苦崗位甘於奉獻、勇於擔當的精神,繼續堅守志願救援。
  江蘇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周為號說,重要指示精神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視基層、關愛黨員的深情。王繼才守衛的是孤島,堅守的是信念,詮釋了對黨忠誠、敢於擔當、吃苦奉獻、甘於寂寞的寶貴品質。廣大黨員和基層黨組織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積極發掘關愛那些長期奉獻在邊遠地區、艱苦崗位的基層黨員干部,讓他們身上有榮譽、心中有溫暖,激勵每名黨員干部爭做新時代奮斗者。
  江蘇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燕文說,王繼才夫婦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時代楷模,是所有黨員干部的學習榜樣。江蘇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宣傳王繼才夫婦胸懷祖國、情系國防的愛國精神,公而忘私、顧全大局的奉獻精神,立足崗位、忠於職守的敬業精神,善良朴實、一諾千金的誠信精神,用他們的模范行為和高尚精神感召大家、帶動群眾,努力在全社會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