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 > 地方動態
地方動態
中央宣講團來陝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易綱作宣講報告
劉國中主持並講話 趙一德胡衡華出席
發布時間:2020-11-13 15:57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11-13

  11月9日上午,中央宣講團在我省舉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

  省長趙一德,省委副書記胡衡華,省委常委張廣智、梁桂、王興寧、牛一兵,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現職省級領導同志等出席。省委常委徐新榮、王浩在分會場出席。

  易綱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全會審議通過的《建議》,從“深刻認識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和重要特征”、“准確把握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等四個方面對全會精神作了系統闡述和深刻講解。大家表示,報告系統全面、把握精准、深入淺出,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實踐性,聽後倍感振奮、深受鼓舞和教育。

  劉國中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原原本本學,全面系統學,結合實際學,學深學透、領會到位,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精心組織宣講工作,把握好主題、基調、時度效,開展全方位、廣覆蓋宣傳,推動全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結合起來,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貫通落實“五項要求”、“五個扎實”,謀深謀准謀實我省“十四五”規劃《建議》和《綱要》,全力以赴抓好當前重點工作,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直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部分中央駐陝單位、省屬企業、高校、新聞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離退休老干部、國有企業職工、高校師生和群眾代表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會前,劉國中、趙一德會見了易綱一行。胡衡華、牛一兵參加會見。

  9日下午,易綱還深入西北大學同師生代表座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