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管理
題: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辦公廳關於開展2020-2021年度 “中國經典民間故事動漫創作工程(網絡動畫片)” 扶持項目征集活動的通知
發布機構: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
類:
綜合管理
號:
廣電辦發〔2021〕41號
發布日期:
2021年02月09日
詞: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辦公廳關於開展2020-2021年度 “中國經典民間故事動漫創作工程(網絡動畫片)” 扶持項目征集活動的通知

發布時間:2021年02月09日

字體:[]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廣播電視局,中央直屬單位《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持證機構,網絡動畫片制作機構:

  按照中辦、國辦《關於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意見》中“實施中國經典民間故事動漫創作工程”的要求,廣電總局積極貫徹落實有關工作部署,繼續開展2020-2021年度“中國經典民間故事動漫創作工程(網絡動畫片)”扶持項目征集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任務目標 

  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以及“推出更多健康優質的網絡文藝作品”的要求,引導網絡動畫片創作者投身中國經典民間故事主題網絡動畫片創作,力爭打造出廣受觀眾認可、具有較大影響力的優秀作品,用示范效應引領行業的行動方向。 

  二、工程內容 

  (一)項目征集 

  面向各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單位、廣播電視節目制作經營機構、各行業影視節目制作機構、各影視傳媒類大專院校(院系),征集中華經典民間故事網絡動畫片創意與原創劇本。 

  申報機構或個人應在2021320日之前,登錄“中國經典民間故事動漫創作工程(網絡動畫片)扶持項目”申報平台(http://wldh.pingshen.nrta.gov.cn)注冊賬號,認真閱讀用戶手冊,根據平台有關說明,完整填寫所需信息完成申報。 

  (二)項目評議 

  1.各省級廣電行政部門負責本轄區報名機構提交的材料初評工作,選定符合要求的項目報廣電總局。 

  2.廣電總局組織專家對通過初評的項目進行評議。符合要求的作品,列為“中國經典民間故事動漫創作工程(網絡動畫片)”扶持項目。 

  (三)項目推進 

  1.廣電總局與列入“中國經典民間故事動漫創作工程(網絡動畫片)”扶持項目的作品的制作機構簽訂協議書,並根據創意或劇本的思想藝術質量、創作難度、體量等因素,向制作機構發放扶持資金。 

  2.制作機構在廣電總局的引導監督下豐富故事創意、打磨劇本、完善攝制方案,推進創作。 

  (四)作品評議 

  1.列入“中國經典民間故事動漫創作工程(網絡動畫片)”扶持項目的作品,制作機構提交完成的成片,省級廣電行政部門初核後將成片和相應材料報送廣電總局。 

  2.廣電總局組織專家對作品成片進行評議。 

  (五)播出推介 

  推薦視聽網站購買、播出“中國經典民間故事動漫創作工程(網絡動畫片)”優秀作品,支持優秀作品的宣傳推介。 

  三、作品要求 

  (一)主題鮮明,圍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對中國經典民間故事進行創意,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二)深入挖掘中國經典民間故事的文化內涵和精神價值,結合新時代特征進行創新表達,賦予其新的時代內涵﹔ 

  (三)不得戲說惡搞、篡改顛覆經典民間故事﹔ 

  (四)互聯網首播的原創網絡動畫片。 

  四、工作要求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廣電行政部門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切實做好以下工作: 

  (一)組織動員轄區內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單位、廣播電視節目制作經營機構等相關機構積極參與,廣泛征集優秀作品。 

  (二)在初評中對作品嚴格把關,優中選優。各省區市推薦節目數量原則上不超過3部。 

  (三)於2021331日之前,在評審平台上完成本地區材料初評。 

  中央直屬單位《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持證機構請按照上述要求在線提交申報材料。 

  聯系人:李斌斌 010-86096141,徐伊然 010-86096124 

  傳真:010-86095595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辦公廳 

  202129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