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管理
題: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辦公廳關於申報2020年度廣播電視公益廣告扶持項目的通知
發布機構: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
類:
綜合管理
號:
廣電辦發〔2021〕131號
發布日期:
2021年05月07日
詞: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辦公廳關於申報2020年度廣播電視公益廣告扶持項目的通知

發布時間:2021年05月07日

字體:[]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廣播電視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辦公廳、電影頻道節目中心、中國教育電視台:

  2020年,各級廣播電視主管部門和播出機構認真落實中央要求和廣電總局部署,牢牢把握正確導向、緊緊圍繞主題主線,制作、播出公益廣告的自覺性和主動性顯著提升,涌現出一大批有思想、有深度、有品質的優秀作品,播出時長大幅增加,取得了廣泛的社會影響和良好的傳播效果,在脫貧攻堅、抗擊疫情等偉大斗爭、重大宣傳中發揮了積極作用。為推動創作生產出更多優秀作品,現將2020年度廣播電視公益廣告扶持項目評審工作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扶持項目設置

  2020年度廣播電視公益廣告扶持項目設“廣播類優秀作品”“電視類優秀作品”“優秀傳播機構”“優秀組織機構”四類。“廣播類優秀作品”和“電視類優秀作品”各設三個類別,一類作品累計不超過10個,二類作品累計不超過30個,三類作品若干,頒發扶持資金和榮譽證書。“優秀傳播機構”“優秀組織機構”若干,頒發榮譽證書。

  二、申請主體

  (一)境內機構和個人制作的廣播公益廣告作品或電視公益廣告作品,可申請“廣播類優秀作品”或“電視類優秀作品”扶持項目。

  (二)各級廣播電視播出機構及其他對廣播電視公益廣告傳播做出突出貢獻的境內機構,可申請“優秀傳播機構”扶持項目。

  (三)各級廣播電視主管部門及其他對組織開展廣播電視公益廣告創作、播出、推廣等工作做出突出貢獻的境內機構,可申請“優秀組織機構”扶持項目。

  三、申請條件

  (一)申請“廣播類優秀作品”和“電視類優秀作品”扶持項目的作品,應在2020年年內制作完成(已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題公益廣告扶持的作品不參加本次評審)。

  (二)申請“優秀傳播機構”扶持項目的機構,應在2020年內組織開展廣播電視公益廣告傳播工作取得顯著成效。廣播電視播出機構申請,應滿足《廣播電視廣告播出管理辦法》對公益廣告播出的相關要求,且每天播出公益廣告不少於20條次。申請機構播出“全國優秀廣播電視公益廣告作品庫”作品的情況,是評審的重要參考。

  (三)申請“優秀組織機構”扶持項目的機構,應在2020年內組織開展廣播電視公益廣告創作引導、專題培訓、作品征集、集中展播等工作取得顯著成效。申請機構或其所在地區是否開展廣播電視公益廣告專項扶持,是評審的重要參考。

  四、評審要求

  (一)時間及程序要求

  1.2021年6月7日前,各省級廣播電視主管部門完成本轄區內初審工作,並報送通過初審的扶持項目申請表及作品電子版。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電影頻道、中國教育電視台和其他中央單位,直接報送申請表及作品電子版。

  2.各省級廣播電視主管部門和中央單位申報的扶持項目數量,“廣播類優秀作品”和“電視類優秀作品”各不超過6個,累計不超過10個。“優秀播出機構”不超過4個,“優秀組織機構”不超過2個。

  (二)作品及申報材料格式要求

  1.廣播類作品。MP3或WMA格式,碼率不低於128Kbps,採樣深度不低於16位,採樣頻率不低於44.1KHz。

  2.電視類作品。高清晰度視頻,MP4格式,H.264或MPEG2編碼,1920×1080(16:9)分辨率,碼率不低於15Mbps。鼓勵制播4K超高清作品,MP4格式,H.265編碼,3840×2160(16:9)分辨率,碼率不低於50Mbps。

  3.報送的廣播類、電視類作品單部時長一般不超過180秒,系列公益廣告作品擇優報送其中1部。

  4.紙質版申請表一式兩份(須按相應要求填寫完整並審核蓋章)。電子版申請表格及全部作品應一並存儲在一個U盤內報送。

  五、聯系方式

  (一)廣電總局傳媒司聯系人:左曉萌

  聯系電話:010-86097035

  傳真:010-86093924

  (二)申報材料接收單位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定福庄東街1號,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全國公益廣告創新研究基地)。

  郵編:100024

  郵箱:qggdgy@vip.163.com 

  聯系人(收件人): 和群坡、劉林清

  聯系電話:13801318145、18500298052

  特此通知。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辦公廳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