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游日與全域旅游相呼應 轉變民眾生活理念
發布時間:2017-05-19 14:59:54

[鐘櫟娜]全域旅游是指在一定區域內,以旅游業為優勢產業,通過對區域內經濟社會資源尤其是旅游資源、相關產業、生態環境、公共服務、體制機制、政策法規、文明素質等進行全方位、系統化的優化提升,實現區域資源有機整合、產業融合發展、社會共建共享,以旅游業帶動和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一種新的區域協調發展理念和模式。中國旅游日這個節日的設立和每年的活動都承載了宣傳、體驗和享受旅游事業和促進國際社會對旅游業的重要性與社會、文化、政治和經濟價值的認識等作用。中國旅游日的功能與全域旅游相呼應,讓民眾實實在在參與到旅游中,體會旅游的“紅利”。

[鄭芳]“中國旅游日”的意義我認為主要在於“中國旅游日”在一個特定的時間點,集中向社會發出重視旅游的信號:旅游推動文明發展、帶動經濟建設,旅游讓人民生活更加幸福!中國旅游日的設立把休閑旅游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可以說是文明的進步。我們既要辛勤工作,也要善於休閑,旅游日能夠帶給人們理念的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