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中國昆劇藝術節前期籌備情況
發布時間:2018-09-19 17:18:23

[蘇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副局長徐春宏]9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在蘇州召開了第七屆中國昆劇藝術節前站會,會議確定了本屆昆劇藝術節所有演出劇目的日程和劇場安排。目前擬安排26場演出場次,其中包含專業院團演出23場、民營表演院團3場,中國戲曲學院、上海戲劇學院、北京大學參演劇目3台﹔另再組1台武戲專場,另請台灣戲曲學院劇目1台。

    本屆藝術節,將是普通百姓享受昆劇藝術精品的一次盛會。我們一方面積極開拓市場運作和票務營銷,保障戲劇節順利實施,另一方面重點確保文化惠民,我們已經制定了票務方案,每場演出票價分為10、60、80元三檔,其中10元票價佔出票數的30%,讓市民用低價就能欣賞到精品劇目。目前,我們加大了媒體宣傳的力度,從本月20日起,啟動昆劇節的票務。

    本屆藝術節開幕式將於10月13日晚在蘇州昆山保利大劇院舉行,昆山當代昆劇院的昆劇《顧炎武》將作為第一場劇目進行演出。閉幕式將於10月19日晚在蘇州省昆劇院劇場舉行,簡短的閉幕式後演出江蘇省蘇州昆劇院的昆劇《風雪夜歸人》。演出場地方面,我們遴選了蘇州市會議中心大會堂、蘇州文化藝術中心大劇院、蘇州市保利大劇院、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劇場、蘇州獨墅湖影劇院、蘇州開明大戲院、蘇州昆劇院劇場、昆山保利大劇院、吳江大劇院等設施良好、交通便捷的劇院,努力提升本屆昆劇藝術節的演出效應。

    本屆藝術節,將嚴格遵照厲行節約的宗旨。根據黨中央、國務院相關規定,我們本著既要精彩繁榮,又要節約辦節的原則,制定了經費預算方案、財務管理辦法及實施細則。精簡了開、閉幕式的儀式和相關展演場次,合理安排、量力而行,杜絕鋪張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