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中國昆劇藝術節系列活動豐富多彩
發布時間:2018-09-19 17:16:11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副司長周漢萍]第七屆中國昆劇藝術節精心籌劃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主要有四個部分:(一)開閉幕式及相關活動。開幕式將於10月13日晚在蘇州昆山保利大劇院舉行,演出的作品是昆山當代昆劇院首部原創昆劇大戲《顧炎武》。閉幕式將於10月19日晚在蘇州江蘇省昆劇院舉行,由江蘇省蘇州昆劇院演出昆劇《風雪夜歸人》。

    (二)優秀劇(節)目展演。舉辦昆劇優秀劇(節)目展演,包括劇目展演和“名家傳戲——當代昆劇名家收徒傳藝工程”入選學生折子戲組台匯報演出。從全國范圍內,遴選和邀請26台優秀劇目參演和展演。本屆昆劇節不設獎項,不進行評獎。展演期間,將組織專家採取“一劇一評”的方式對參演劇目進行評議。

    (三)第八屆中國昆曲學術座談會。邀請與會學者約40人對昆曲相關議題進行學術研討,並觀摩昆劇節演出,開展學術交流和評議。
   
    (四)2018虎丘曲會。2018虎丘曲會作為本屆昆劇藝術節的配套活動,將增設一場青年曲友專場,並在演出前邀請相關專家進行指導培訓,曲友彩唱活動現場增加專家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