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品牌建設,不斷完善旅游精品景區體系
發布時間:2018-12-26 15:41:22

    [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副司長單鋼新]旅游景區是旅游的核心吸引物,也是旅游業發展的龍頭。今年我們新推出了山西洪洞大槐樹尋根祭祖園、內蒙古赤峰市克什克騰石陣等9家5A級旅游景區,以5A級旅游精品景區為代表的優質旅游供給能力得到進一步提升。同時我們加強對景區的動態管理,有進有出,倒逼景區創新發展、轉型升級,提升科技、生態、綠色含量,對疏於管理、服務質量和生態環境下降的A級旅游景區予以嚴肅處理。今年10月集中公布了11家受到取消等級處理的4A級旅游景區,全國已有200多家A級旅游景區受到取消等級、降低等級、嚴重警告、警告等處理。

    我們還堅持景區惠民導向,會同發改委積極推動國有重點景區門票降價,讓廣大人民更好地享受旅游業發展成果。截至10月,各地已有981個景區實施免費開放或降價措施(免費開放74個,降價907個),其中5A級景區159個,4A級景區534個。降價的907個景區中,降幅超過20%的達491個,降幅超過30%的214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