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著力在“四個全”上下功夫 全力籌備藝術節
發布時間:2019-04-18 15:21:18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籌備工作小組副組長 於秀芬]
    上海市著力在“四個全”上下功夫 全力籌備藝術節。
    一、全市動員,建立協同聯動工作機制。上海市委常委會、市政府常務會議專題研究、明確工作要求。李強書記、應勇市長多次召開專題會議聽取工作匯報,對籌備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慧琳同志和副市長宗明同志親臨一線,靠前指揮,督促各項籌備工作的落實。建立了相關政府部門協同戰、"1+16"市區聯動的籌備工作小組。
    二、全力保障,做實做細服務保障工作。從2017年起,上海19家專業劇場已經按照藝術節的要求進行了相關的修繕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並通過國家專業機構檢測,從4月開始進入試運營。為了給全國參評參演的文藝院團提供優質高效的專業化服務,組建了19支劇場保障工作團隊,組織了新一輪劇場運營工作培訓。21家場館分別制定了藝術節期間的運營工作方案,並進行了演練。其次做好交通、住宿、餐飲等各方面的服務保障工作。辦節期間,來自全國各省(區、市)的院團和觀眾游客將駐足上海,啟動圍繞著"迎、行、住、食、轉"等重點工作,著力提高服務的精細化、專業化水平。
    三、全面發力,提升文化惠民科技含量。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官方網站、微信和微博已於3月15日上線,觀眾可以在文化上海雲、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官網、官微等新媒體上了解到劇目、展覽展示活動的相關介紹。為了方便觀眾購票、取票,我們專門構建了票務系統,票務系統今天將正式上線,實現票張統一、網絡購票、線下取票,票價區間定為60元至380元。全國各地的觀眾可通過票務平台實現一鍵購票。
    四、全力以赴,促進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重要論述,堅持“宜融則融,能融盡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工作要求,努力找准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最大公約數、最佳連接點,努力探索將文化與旅游事業有機融合,特別是上海擁有豐富的紅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資源,努力將這些具有鮮明特色的文化元素融入到十二屆藝術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