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文博活動6月8日將在延安拉開帷幕
發布時間:2019-05-30 10:15:37

[國家文物局政策法規司司長 陸瓊]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是全國文博系統的重要節日,是宣傳傳播文物保護理念、推進文化遺產保護傳承的重要平台。為深入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廣泛征求文博系統、社會公眾意見的基礎上,國家文物局確定今年的活動主題為“保護革命文物 傳承紅色基因”,屆時,我國4296家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5354家博物館,將通過免費開放、義務講解、革命精神宣講、文化遺產論壇等多種形式,推出精彩紛呈的遺產日活動,集中展現文物保護利用的顯著成就,集中宣傳革命文物保護傳承的時代價值,集中體現文物工作惠及於民的發展理念,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自2006年國家文物局開始舉辦遺產日文博宣傳活動以來,遺產日主場城市活動已經舉辦了10屆。今年6月8日,第11屆主場城市活動將在革命聖地延安舉行。活動由國家文物局、陝西省人民政府主辦,陝西省文物局、延安市人民政府承辦,包括開幕式、革命文物保護利用論壇、革命舊址開放、文化遺產公開課等9項主要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