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背景情況
發布時間:2019-09-26 16:19:53

[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副局長李亞瑩]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由文化和旅游部與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歷經32年,已成功舉辦16屆。共有來自世界五大洲的500多個節目、2000多名各國雜技演員在這個國際大賽場上登台亮相,同場競技,切磋交流。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已經成為溝通東西方雜技藝術的橋梁和紐帶,也是中外雜技業界交流、學習、合作的重要平台。
    吳橋是著名的雜技之鄉,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是我國舉辦最早的國際性雜技節,憑借三十年的經驗積累和良好口碑,奠定了在國際雜壇上的影響力。從舉辦時間來說,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是繼蒙特卡洛馬戲節、法國“明日”雜技節之後,較早創立的國際雜技節﹔參賽節目質量方面,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每屆從全球500多個參賽節目申請中,選出25個國外節目參賽,可以說代表每個時期世界雜技藝術發展的成果和水平。此外,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從第七屆開始舉辦國際馬戲論壇、國際雜技演出洽談會、各類主題展覽、盛裝巡游等,無論是辦節規模還是活動內容,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都走在了世界雜技馬戲節的前列。
    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是文化和旅游部與河北省共同打造的雜技節慶品牌,樹立了良好的典范。第十七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將於今年10月25日在河北石家庄開幕。本屆雜技節經過精心策劃,共邀請到19個國家和地區的30個節目參賽和展演,其中國外節目25個,涵蓋了五大洲主要雜技強國。除賽事外,本屆雜技節期間還將舉辦公益演出、國際馬戲嘉年華、國際馬戲論壇、雜技項目洽談會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