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石家庄市籌備情況
發布時間:2019-09-26 16:25:14
【石家庄市政府副秘書長魏戰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對本屆雜技節的籌備工作高度重視,將根據組委會要求,做好各項准備工作。一是全力做好雜技節各項後勤保障工作。根據省政府有關部門的要求,我們積極協助做好各方面的保障工作。我市將對活動場館、駐地、交通、社會治安管控等關鍵環節進行全方位保障,特別是要加大對人員較為集中的重要場所和重點路段的監管力度,對消防設施、疏散通道等重點部位進行徹底排查,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同時,切實加強食品安全、衛生防疫、消防安全、醫療救護等工作,為雜技節提供良好的社會環境,確保雜技節順利進行。
    二是做好第三屆“國際馬戲嘉年華”組織協調工作。這次馬戲嘉年華活動在正定縣長樂門廣場舉辦,10月3日開始,11月3日結束。活動以馬戲大蓬演出為核心,包含特色餐飲、兒童游樂、主題展演、文創展銷、盛裝巡游等六大板塊。我們積極協助市場運營商做好活動准備工作。目前已協調正定縣給予各方面支持,馬戲嘉年華活動正按照計劃順利實施。
    三是配合組織好公益專場和進社區進景點演出活動。為充分體現雜技節的群眾參與性,本屆雜技節繼續加大惠民力度,將在我市舉辦公益專場演出。屆時,會邀請勞動模范代表、地鐵建設者、公安、環衛等一線職工代表以及殘疾人等特殊群體代表免費觀看演出。同時,我們還將協調組織兩場進社區進景點演出,真正把文藝的實惠送到百姓家門口,讓更多市民領略雜技藝術魅力,把雜技節辦成“人民大眾的節日”。
    四是加大對雜技節的宣傳報道力度。雜技節期間,在我市將舉辦以“雜技馬戲演藝與世界旅游產業”為主題的國際馬戲論壇,探討國內外文化旅游共生共長的現狀及其發展趨勢。在正定縣將舉辦歷時一個月的國際馬戲嘉年華活動,打造省會國際雜技比賽副會場,文化演藝與古城風採相互輝映,將會成為文旅融合的新看點。我們將充分利用各類新聞媒體,對雜技節進行多角度、多層次、全方位的宣傳報道,更好的展示石家庄市的新形象,更好展示省會文旅融合的新成果,進一步推進我市文旅事業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