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中國西部交響樂周”籌備情況
發布時間:2019-10-22 15:26:10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一級巡視員 竇維平]參加“第五屆中國西部交響樂周”展演活動共有14支交響樂團,包括四川交響樂團、陝西省交響樂團、昆明聶耳交響樂團等由12支交響樂團和天津交響樂團、青島交響樂團2支特邀交響樂團。作為本屆交響樂周系列活動的舉辦地,四川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視,明確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牽頭,迅速匯聚各方力量組建了“第五屆中國西部交響樂周”組委會,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導下,確定活動主題及主要活動內容,擬定相關方案預案,確定參演團隊﹔抽調精干力量,成立了執行委員會,落實了部門責任分工,對演出場地、參演人員食宿交通、宣傳推廣、票務方案等方面的工作都做了明確的安排部署,目前,各項准備工作已全部就緒。
    一是統籌力量,明確責任。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導下,科學策劃,完善具體實施方案、制定應急預案,落實人員,明確責任,切實做好演出場地維護、演職人員的接待和各項活動的安全保衛、社會治安、醫療保健、食品安全、會務接待、交通後勤等保障服務工作,全力保障交響樂周的順利進行。
    二是加強宣傳,擴大影響。擬訂了細致的宣傳方案,將統籌中央、四川省內主流媒體資源,結合豐富的新媒體,有計劃、有步驟地對交響樂周進行全方位多手段的系列宣傳報道,加大傳播推廣力度,營造良好社會氛圍,提高公眾知曉率和受益面。隨著以上各項工作的扎實推進,我們有信心有能力高質量的完成“第五屆中國西部交響樂周”各項活動,把本屆交響樂周辦成真正的“時代的交響,藝術的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