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平台“非遺購物節”活動將掀起國潮風
發布時間:2021-05-27 11:02:23

[京東集團副總裁:王欣]此次非遺購物節京東將攜榮寶齋、同仁堂、朱炳仁、五芳齋等200多個品牌參加,涉及20個省或直轄市,掀起京東618全球年中購物節期間的強勁國潮風。第一屆非遺購物節期間,非遺相關品類實現單日成交同比260%的增長,扶貧相關產品同比突破200%的優異成績。2021年京東第二屆非遺購物節,將延續京東品類豐富、品牌豐富、海量用戶的優勢,實現線上線下全渠道布局,聚焦重點品牌、重點單品帶動非遺行業發展,提升消費者的非遺認知。集結2000多名手工藝創作者和非遺傳承人的代表作品亮相非遺購物節。同時,支持江蘇省舉辦線下“非遺購物節”啟動儀式暨大運河城市非遺展活動,並在手藝人和品牌之間牽線搭橋,促成傳承人的手藝與大品牌的創新合作,打造更具有“國潮”風格的非遺產品。
  一直以來,京東致力於推動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傳承,自2019年8月京東非遺業務上線以來,京東開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績。比如,在非遺扶貧方面,京東積極與非遺司及各省非遺扶貧就業工坊展開合作,推動非遺品牌文化尚品與15個省份的非遺扶貧就業工坊和非遺匠人聯合,在線銷售非遺扶貧產品,助力非遺手工藝人脫貧致富。在非遺品牌推介方面,京東利用平台資源,將入駐的非遺相關企業與產品帶入更廣泛的銷售和營銷體系中,努力推動非遺品牌的成長。非遺老字號王星記在2019年入駐京東非遺後,業績得到了顯著提升,截至2021年4月份,實現每年同期100%以上的增長。在非遺產品推廣方面,京東為品牌和手藝人之間牽線搭橋,並依托倉儲服務提高商品周轉率,京東金融為企業提供金融服務,推動非遺品牌發展、讓非遺融入當代生活。去年,京東非遺聯合清華大學共同將“年畫日新”創作營的成果推向市場,在京東非遺頻道開設“年畫日新旗艦店”,是獨家銷售渠道。其中廣東佛山、天津楊柳青、河南開封三個重要年畫產地主題的年畫禮盒產品,通過京東內部整合,分別與華為、戴爾、亞馬遜的kindle等品牌合作,我們相信:使用是最好的傳承,購買是最好的保護,分享是最好的傳播。
  隨著年輕一代對傳統文化的喜愛與日俱增,民族自豪感越來越強,非遺產品將迎來市場爆發的良機。京東也一直積極承擔社會責任,抓住機遇,在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貢獻力量。最後感謝文化和旅游部及各家媒體對電商平台工作的大力支持,我們將認真做好“非遺購物節”網絡銷售活動的相關工作,攜手不同領域的百余家品牌掀起國潮盛會,點燃消費者的熱情。為消費者帶來一場精彩紛呈的非遺精品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