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的亮點
發布時間:2021-09-17 10:23:39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 王榮麗]本屆雜技節的亮點
一是本屆雜技節節目水平高,節目數量多,超過以往數屆。網上比賽的顯著優勢,使本屆雜技節擺脫線下限制,節目水平高、品類全、數量多,向國內觀眾和從業者展示了最新最棒的雜技表演,呈現精彩絕倫的國際雜技藝術盛宴,打造國際雜壇藝術高地。
二是線上線下聯動,最大限度惠及民眾。本屆雜技節變危機為生機,加大線上活動內容,六台線上線下活動將全部線上播出。將近三屆雜技節和本屆雜技節的精彩節目片段和台前幕後的生動故事制作成400個小視頻,在多平台推送,使成千上萬上億網絡觀眾關注雜技,觀看雜技節,真正在網上實現雜技藝術的盛會、人民大眾的節日。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 王榮麗]三是線上活動內容豐富多彩。既有國際雜技比賽,又有原創雜技劇展演﹔既有專業演員的比賽,又有群眾性雜技絕活的挑戰賽﹔既有專業評委的權威評判,又有網絡觀眾人氣節目評選,進一步豐富雜技節的內容和形式。讓節慶盛事走進百姓中間,來到網絡觀眾指間。
四是引入網絡市場運營商,探索市場多元化。本屆雜技節取消了原計劃的許多線下活動,這給通過線下票務、廣告等方式產生經濟效益的舊有運營模式帶來極大挑戰。本屆雜技節市場運營商將主動求變,採取適應網絡的營銷方式,推介雜技產品、文創產品、旅游品牌和商品,努力打造網絡辦節、線上運營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