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第四屆中國歌劇節承辦方有關情況的介紹
發布時間:2021-10-08 15:31:39

[王磊]能夠承辦這樣一場高水平、高規格、全國性的歌劇節,山東感到非常榮幸,同時我們也做好了充分准備,有著明顯的優勢。
  首先,山東承辦全國性大型活動的經驗十分豐富。近年來,山東先後承辦過第十屆中國藝術節、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青島上合峰會等全國性的重要活動,錘煉出了一流的組織協調能力,嚴謹細致的工作作風。尤其是在第十屆中國藝術節承辦過程中,我們積累了豐富經驗,形成一套較為成熟的組織策劃實施方案,這為第四屆中國歌劇節承辦打下堅實基礎。
  其次,山東劇場設施完善,軟硬件條件較好。近年來,山東持續加大資金投入,提升劇場硬件配置和服務效能。經過多次實地考察,在充分考慮演出效果、容納能力、服務保障等方面的需求基礎上,最終確定了9個劇場,近期,我們組織專人對演出場館開展定點督導,對劇院演出設施、服務能力、人員培訓、場館安全等進行了逐項指導和驗收。
  第三,山東資源豐富,經濟發達,交通便利。山東是經濟大省、人口大省、文化大省、旅游大省,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儒家文化的發源地,沂蒙精神的誕生地。山東地處我國東部南北交通要道,本屆歌劇節7個承辦市經濟發達、交通便利、文化和旅游產業活躍,集中展示了山東近年來經濟建設、文化發展的新成果、新風貌,也將為本屆歌劇節提供更優質的服務保障。
  最後,山東群眾基礎好,辦節氛圍濃厚。山東被譽為孔孟之鄉、禮儀之邦,山東人民朴實淳厚、熱情好客。群眾熱愛文藝、關注文藝,參與文藝活動熱情高漲,第四屆中國歌劇節在山東舉辦,讓各界群眾翹首以盼,形成熱烈隆重的辦節氛圍。
現在,各項籌備工作進入最後沖刺階段,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把第四屆中國歌劇節辦好,為全國人民奉獻一屆精彩紛呈、安全祥和、群眾喜愛的藝術盛會。
好客山東歡迎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