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全國舞蹈展演籌備工作的有關情況
發布時間:2021-10-15 10:27:20

[張奕民]在籌備工作中,我們重點做到“三個到位”:一是機構和人員到位。我們研究制定了第十三屆全國舞蹈展演總體方案,成立了展演活動組委會,由文化和旅游部、廣東省政府主要領導擔任組委會主任,分管領導擔任副主任,承辦單位及相關部門領導為成員。組委會下設辦公室(綜合組)、評選組、演出組、評論組、宣傳組、票務組、安保組等8個專門工作小組,由各有關部門和單位主要負責人擔任組長,通過部省協調聯動、多市積極參與、各單位緊密配合,確保籌備工作組織到位、人員到位。

  二是工作到位。活動組委會抽調精干人員集中辦公,負責協調和落實各項具體工作。各工作機構無縫對接,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工作方案和相關應急預案。目前,包括演出、接待、票務、宣傳、防疫、安全等在內的各項措施已經落實。我們將認真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以及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要求,堅持節儉務實、厲行節約,以飽滿的熱情,為來自全國的展演隊伍、專家評委和各方來賓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努力把本屆全國舞蹈展演辦成一次成功的藝術盛會。

  三是保障和服務到位。根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專門成立了展演活動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實施方案並組織落細落實,強化對演職人員、劇場人員、觀眾、工作人員等各類參加展演活動人員的疫情防控措施,確保活動有序開展。在調研考察的基礎上,我們通過認真遴選,確定展演活動在廣州市、中山市、江門市舉行,指定廣東藝術劇院、廣東友誼劇院、廣州大劇院、中山市文化藝術中心大劇院、江門僑都大劇院作為展演活動場館。所選劇場的專業化程度較高、設備設施齊全、服務管理能力強,能夠滿足展演活動的需要,方便群眾觀看演出。目前,以上場館均已按照要求調試設備和人員到位,做好了迎接展演活動的各項准備工作。其他各項保障和服務工作也已基本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