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全國優秀攝影作品展情況
發布時間:2022-08-26 10:30:36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二級巡視員馮國芳]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全國優秀攝影作品展是藝術節展覽活動的重要內容,也是十三藝節河北省籌備任務的重要組成部分。展覽將於2022年9月至10月在石家庄市美術館舉行。主體展覽結束後,還將遴選部分作品在京津冀三地進行巡展。本次展覽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主辦,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中國藝術研究院承辦,石家庄市美術館、中國藝術研究院攝影與數字藝術研究所、《中國攝影家》雜志社協辦。為充分展示近年來我國攝影創作優秀成果,展覽作品來源分為邀請作品、推薦作品、公開征集作品三類,攝影展藝術委員會本著思想性與藝術性相結合的原則,經過認真、公正地評選,最終遴選出270余件作品進入展覽。    
全國優秀作品展聚焦時代主題,通過攝影作品生動展現黨的十八大以來的重要成就、重要事業、重大活動、重要人物,展現億萬人民的偉大奮斗和豐富多彩的社會生活﹔展現新時代新征程的恢弘氣象,將時代之變、中國之進、人民之呼與中國歷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結合起來,用攝影藝術的形式再現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全面促進社會繁榮興盛的生動實踐。同時,全國優秀攝影作品展也肩負著體現攝影藝術本身在理念、題材、創作方法等方面的進步和提升的重要使命,入選作品將充分展現近年來我國攝影家在技術上的新突破、觀念上的新探索、視覺上的新表達,切實推動攝影藝術的傳播交流。    
攝影展舉辦期間,還將同步舉辦學術研討、公共教育、宣傳推廣等活動。希望通過這些活動,讓攝影藝術走進大眾生活,創作出更多優秀作品,不斷滿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增強人民精神力量,將全國優秀攝影作品展打造為優秀作品的展示平台、攝影技術的交流平台、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的共享平台。    
以上是我的簡要介紹。借此機會,也誠摯邀請各位記者朋友屆時蒞臨石家庄市美術館參加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全國優秀攝影作品展。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