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全國雜技展演將在山東舉辦
發布時間:2023-03-09 15:15:52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副司長:黃小駒]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為推動優秀雜技藝術作品和人才不斷涌現,促進雜技藝術事業繁榮發展,由文化和旅游部、山東省人民政府主辦,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濟南市人民政府、濟寧市人民政府、德州市人民政府承辦的第十一屆全國雜技展演,將於2023年3月16日至29日在山東省濟南市、濟寧市、德州市舉辦。
“全國雜技展演”的前身,是創辦於1984年的“全國雜技比賽”。作為政府部門主辦的國家級雜技藝術盛會,全國雜技展演迄今已連續舉辦10屆,推出了一大批優秀作品和人才,為提高我國雜技創作和表演水平發揮了重要作用。
第十一屆全國雜技展演自2022年9月面向全國開展申報工作以來,各地反響積極,報名踴躍。經專家認真遴選,47個雜技、魔術節目和6部雜技劇入選本屆展演。同時參演的,還有入選文化和旅游部“中國雜技藝術創新工程”2020、2021年度重點扶持作品名錄的8個雜技、魔術節目和3部雜技劇。這些優秀劇(節)目將在山東省會大劇院、山東省雜技團金獎演藝廳、山東劇院、濟寧雜技城、濟寧大劇院、德州大劇院等6個劇場演出近30場次。展演開幕演出為山東省雜技團創作演出的雜技劇《鐵道英雄》,閉幕演出為一台雜技、魔術節目精品晚會。展演期間,還將開展一劇一評(一場一評)、下基層演出等一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