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屆中國義烏文化和旅游產品交易博覽會的三個特征
發布時間:2023-03-17 10:21:10

[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一級巡視員 王鶴雲]本屆博覽會以"啟航新征程、樂享新生活"為主題,以賦能"高質量發展"、增彩"高品質生活"為目標,既繼承過去16屆的優秀經驗,又結合時代積極開展創新,體現了三個特征。

[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一級巡視員 王鶴雲]一是突出專業性。聚焦文化和旅游應用前沿,策劃組織行業新趨勢主題論壇、新品發布會等系列活動,展示文化和旅游創意產品與設計服務、智慧旅游服務及產品、旅游裝備用品、度假消費用品等,打造智慧旅游沉浸式體驗等新場景,推動數字技術在文化和旅游領域的應用,使文化和旅游發展成果點亮美好生活。

[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一級巡視員 王鶴雲]二是體現市場化。深化"線上+線下"聯動模式,線下則邀請全國各省區市文化和旅游部門、旅游休閑街區負責人和智慧旅游企業交流對話、現場考察,為企業機構搭建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平台,用文化和旅游新業態新產品引領新消費﹔線上實現信息發布、產品展示、在線交易、線下活動同步直播等多種功能,以進一步提升參展商、採購商和觀眾的互動體驗,增加交易的便捷性。

[王鶴雲]三是注重品牌化。經過多年來培育和沉澱,形成了中國旅游商品大賽、奇妙城市論壇等品牌活動,培育提升了非遺展、文創展、數字展等有特色的專項展覽。在此基礎上,本次博覽會還將打造新供給新需求對接平台,全國國內旅游宣傳推廣平台,舉辦"浙派好禮"大賽、"潮品發布會"、潮流咖啡節,打造更多品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