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部手機端 > 信息發布 > 派駐機構
派駐機構
甘肅省文化廳黨組學習傳達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
發布時間:2015-01-22 11:26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5-01-22

  2015年1月20日上午,甘肅省文化廳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專題學習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認真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王岐山同志工作報告主要精神,傳達省紀委1月16日會議有關部署和要求。廳黨組成員、機關各處室負責人參加學習。 

  學習會上,廳黨組成員結合文化系統實際分別發言,圍繞中央和省上決策部署展開討論,理清下一步抓好黨風廉政建設的思路。 

  會議對省直文化系統學習貫徹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結合正在開展的省直文化系統黨風廉政建設考核和省委對廳黨組的考核工作,認真落實省紀委指示要求。要以此次考核為契機,切實剖析、找准在落實主體責任、執行八項規定、廉政風險防控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二是要切實抓好《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論述摘編》的學習活動。要把《摘編》列入各級黨組織中心組和個人學習計劃,領導班子要集中學,邊學習、邊討論、邊落實﹔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反復學,學懂、學深、學透﹔各級紀檢監察干部要帶頭學,轉化為指導工作、履職盡責、勇於擔當的強大思想武器。三是要研究制定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要提早著手做好今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的籌備工作,把中紀委五次全會精神貫穿到全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謀劃部署之中,把中央領導的指示要求體現到各項任務的具體舉措之中,使中央和省上的決策部署真正成為省直文化系統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基本指引、重要遵循。 

  廳黨組中心組學習會議之前,駐廳紀檢組按照省紀委要求,先行組織紀檢監察干部進行了學習傳達,並向廳黨組主要負責人進行了匯報。(駐甘肅省文化廳紀檢組監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