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召開全體干部大會 傳達學習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講話精神
發布時間:2018-12-28 16:29 來源: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 2018-12-28

  12月21日,熊遠明同志主持召開辦公廳全體干部大會,傳達學習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講話精神,廳領導及有關處室負責同志結合個人工作學習生活經歷談了學習體會。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了改革開放40年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高度贊揚了中國人民為改革開放事業作出的突出貢獻,明確提出了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不斷把新時代改革開放繼續推向前進的目標要求。講話高屋建瓴、氣勢恢宏,內涵豐富、思想深邃,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光輝,為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我們黨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 

  大家一致認為,講話催人奮進、鼓舞人心。一是增強了自豪感獲得感幸福感。改革開放四十年來,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變。作為中國人,我們感到非常自豪、幸福。二是增強了責任感使命感。我們是改革開放四十年的見證者親歷者,也是建設者。改革開放需要一代接著一代干,我們每個人都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績,為下一棒打下更好的基礎。三是增強了干事創業的干勁兒。改革開放為我們提供了改變命運、改善生活的機會,新時代為我們描繪了美好生活的前景。我們要珍惜新時代賦予的新機遇,努力奮斗,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為黨和國家事業添磚加瓦。 

  大家一致表示,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要堅定不移做改革開放的擁護者、宣傳者、踐行者、推動者,把改革開放精神融入文化和旅游發展工作實踐,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努力奮斗。要進一步拓寬思路,進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辦公廳工作水平。要敢於大膽創新,創新體制機制,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守住安全底線基礎上,容許創新過程中的失誤失敗。要珍惜成長鍛煉的機會和平台,在“干”字上多下功夫,努力奮斗,為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