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召開全體大會 研究部署近期重點工作
發布時間:2019-02-28 17:02 來源: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 2019-02-28

  2月28日上午,熊遠明同志主持召開全體會,傳達有關會議精神,各處室匯報近期重點工作完成情況及3月份工作安排。喻劍南同志以及辦公廳全體干部出席會議。

  會議首先傳達了2月25日國務院辦公廳召開的國務院各部門負責人及辦公廳(室)主任會議、2月24日至26日召開的中國共產黨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第一次代表大會精神。會議要求,全力做好部領導參加“兩會”期間到代表團聽取建議和意見、新聞發布會及部長通道答記者問等相關工作。各處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強應急值守,確保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針對目前信訪量加大情況,要熱情、周到、細致做好解答工作,隨來隨接,就地化解矛盾。 

  會議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對我部開展政治建設督促配合工作作動員和部署,要求全廳干部要高度重視,積極配合做好相關工作。 

  隨後,各處室匯報近期重點工作完成情況及3月份主要工作安排。會議指出,進入2019年以來,辦公廳的工作忙而不亂,有條不紊。各處室站位高、大局意識強,主動承擔工作,相互協調配合,展現了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得到部領導的充分肯定。辦公廳的工作任務依然繁重,這將成為一種常態,全體干部要做好長期艱苦奮斗的思想准備,做到不鬆勁、不懈怠,繼承發揚辦公廳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同心協力做好各項工作。 

  會議要求,在接下來開展的增強“四力”教育實踐中,辦公廳全體干部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按照中央總體要求和部黨組統一部署,努力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隊伍。增強“四力”教育實踐活動,對辦公廳來講,最終的落腳點就是提高執行力,重點是加大工作推進力度、提高服務水平。在實際工作中,要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查找風險點,完善機制,補足短板,創新工作流程和方法,不斷提高辦公廳工作的質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