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開展部機關公文處理知識培訓
發布時間:2019-05-17 15:09 來源: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 2019-05-17

  為進一步推動《文化和旅游部公文處理辦法》的貫徹落實工作,提高部機關干部職工公文處理工作水平,2019年5月16日上午,辦公廳在309會議室組織開展了公文處理知識培訓,各司局近200人參加了培訓。 

  此次培訓重點是向大家講解《黨政機關公文處理工作條例》、《黨政機關公文格式》國家標准、《文化和旅游部公文處理辦法》等關於公文處理工作的基本規范要求。公文管理處有關同志結合工作實際,向大家介紹了部機關收文辦理、公文擬制、公文審核、公文運轉等工作流程、注意事項和常見問題,並在現場交流環節,對大家提出的問題進行了詳細解答。此次培訓是配合《文化和旅游部公文處理辦法》出台,按計劃開展的部系統培訓活動之一,在年初出台《文化和旅游部公文處理辦法》後一段時期舉辦部機關干部職工培訓,主要是為了提高培訓的針對性,能夠讓大家有時間在具體的公文處理工作實踐中去發現問題、整理問題,能夠在培訓中帶著思考來,帶著問題學,帶著答案回。 

  此次培訓主題突出、內容詳實,參加人員多、覆蓋面廣,較好地實現了培訓的任務目標,得到了參加培訓人員的肯定。大家一致表示,這次培訓非常及時、非常解渴,對辦文中的很多常見問題進行了解答,幫助大家對常犯錯誤、易犯錯誤有了更加清楚的認識,對問題產生的原因也有了比較深入的了解,使大家不但能知其然也能知其所以然。大家認為,這次培訓有助於提高部機關干部職工的辦文能力,有助於提升部機關公文的運轉實效。